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湖北要闻

“2018网媒看安陆”:做精做强粮食深加工 禾丰粮油打造绿色品牌

发布时间:2018-10-30 09:55:1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张世鑫、胡文勇 通讯员 黄爱东、蒋鹏飞)10月29日上午9点,来自新华网、荆楚网、长江云、本地媒体及网络大V近20多名媒体记者来到安陆,参加“跟着诗仙看安陆”活动,参观了湖北禾丰粮油集团有限公司。

  湖北禾丰粮油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该公司是一家集粮食种植、研发、深加工、仓储物流、贸易业务于一体的综合性粮食产业集闭。集团下辖湖北德安府糖业有限责任公司,安陆金丰置业有限公司、安陆市裕丰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安陆市丰达仓储物流有限公司和联禾非洲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集团总占地面积50 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5.7万平方米,仓储能力10万吨,可年生产大米40万吨,生产麦芽糖浆、果葡糖浆20万吨。

  据介绍,针对市场化收购条件下农民收粮、储粮、卖粮、清理、烘干等一系列难题,禾串公司通过整合粮食流通领域的现有资源,建成布局合理、能力充分、设施先进、功能完善、满足粮食产后处理需要的国家级粮食产后服务中心,有偿为种粮农民提供“代清理、代干燥、代储存、代加工、代销售”等“五代”服务,既为农民排忧解难,减少浪费,增加收入,又提高粮食产后服务的专业化水平。

  2018年,该公司投资6亿元,建设“禾丰食品工业园”,园区一期工程目前已投入使用。园区建成后,园区充分利用安陆市丰富的农产品资源.重点打造有机孝感香米深加工、淀粉糖深加工、现代粮食物流、电商产业园四大主导产业。

  据了解,该公司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全国大米加工50 强企业、国家粮食局与农发行联合认定的507家“重点支持粮油产业化龙头企业”、湖北省粮食行业五强龙头企业、中国优质粮食工程重点示范企业之一。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