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湖北要闻

“2018网媒看安陆”:烟店镇大力推广水产种植 “水中桂圆”芡实增收明显

发布时间:2018-10-30 09:55:5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张世鑫、胡文勇 通讯员 黄爱东、蒋鹏飞)10月29日上午10点,来自新华网、荆楚网、长江云、本地媒体及网络大V近20多名媒体记者来到安陆,参加“跟着诗仙看安陆”活动,参观了湖北浦之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湖北浦之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烟店镇招商引资的重点企业,该公司芡实种植项目由福建客商投资1.5亿元建设。

  该项目负责人介绍,芡实种植基地分三期建成,一期冯庙村3000亩,二期白店村4000亩,三期竹罗村3000亩。2018年,流转冯庙村土地3000亩进行芡实种植,农户每亩保底收入620元,村集体增加收入5万元以上,可以带动本村260名村民就业,预计年产值可达4000万元,为精准扶贫贫困户脱贫提供了保障。

  该基地系水长线(烟店水寨村至孛畈长松村)特色种养示范线的一部分,可连接水寨稻虾共作基地、白店龙博稻虾共养基地,进而产生规模效应。下一步,汉川汈汊湖基地将在水长沿线征地3000亩进行河蟹共养,形成整片调整种养结构新模式,真正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据了解,芡实,又名鸡头子,为睡莲科水生草本植物,具有益肾固精、补脾止泻、祛湿止带的功效,素有“水中人参”和“水中桂圆”的美誉,是传统的中药材和珍贵的天然补品。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