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网媒看安陆”:诗仙故里 安陆旅游主打文化牌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张世鑫、胡文勇 通讯员 黄爱东、蒋鹏飞)10月29日上午11点,来自新华网、荆楚网、长江云、本地媒体及网络大V近20多名媒体记者来到安陆,参加“跟着诗仙看安陆”活动,参观了李白纪念馆。

  安陆李白纪念馆位于国家4A级景区——安陆市白兆山李白文化风景区,为三重檐庑殿式仿唐建筑。楼高32.5米,建筑面积6370平方米,陈展面积4000平方米。2010年迁址白兆山,2012 年11月完成陈列布展并对外开放。目前,已建设成为集展览、研究、公共教育、文化交流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名人纪念馆。

  记者在纪念馆看到,该馆以《一代诗仙,永远的李白》为主题,陈列共分为三大部分,一楼陈列总序和“盛世李白”,二楼陈列“安陆李白”,三楼为“魅力李白”,四层为多功能会议厅。展览中充分运用图片、文物、绘画、场景、雕塑、多媒体互动等多种展览形式。在风格上保持了古朴、宏伟的建筑风格,在展示手法上综合了声光电等高科技效应,高度概括、浓缩了一代诗仙的生平。

  近年来,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安陆李白纪念馆举办李白文化“六进”活动、李白文化文创活动、李白文化学术研讨会、馆藏墨迹珍品展、李白诗意画展等系列活动,是承办文化旅游节的主阵地,也是传播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基地。灵秀的碧山涢水,厚重的李白文化,己成安陆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吸引不少远道而来的游客前来寻幽探访。

 

(编辑:刘涛)

欢迎关注荆楚网官方微信

cnhubeigw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