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网媒看安陆”:钱冲银杏旅游 遍地黄金美不胜收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张世鑫、胡文勇 通讯员 黄爱东、蒋鹏飞)10月29日下午4点,来自新华网、荆楚网、长江云、本地媒体及网络大V近20多名媒体记者来到安陆,参加“跟着诗仙看安陆”活动,参观了安陆钱冲银杏生态旅游区。

  安陆钱冲银杏生态旅游区位于安陆市西部的王义贞镇,地处大洪山南麓,属亚热带常绿落叶阔叶混交林地带,拥有我国目前现存的两大自然状态古银杏群落之一(浙江的天姥山、安陆市钱冲古银杏生态旅游区),是全国的“银杏之乡”,是中原地区罕见天然古银杏群落,是我国设立的“大洪山银杏资源自然保护区”的重点地域之一。

  银杏有“植物界的大熊猫”之美称,是研究古代地球地质深变的“活化石”,是我国特有的古老而珍奇的名贵树种,已被国家列为二级珍稀保护树种。钱冲古银杏生态旅游区内拥有梅花洞、哪吒洞等两处天然溶洞,有华中地区最大的古银杏群落,千年以上的古银杏59株,500年以上的 1486株,100年以上的4683株,新开发银杏基地38000亩,定植银杏240万株,连片25株以上千年古银杏景点36处,银杏树王、天女金桂、状元柏、桂竹园等园林群四处。钱冲古银杏群落不但数量之多、年代之古老为世所罕见,而且树形各异,有夫妻树、情侣树、子孙树、母子树,极具观赏价值和情趣。

  钱冲古银杏生态旅游区不仅自然风光堪称一绝,而且文化资源也十分丰富。1939年至1941 年,李先念曾率部在此战斗,“新四军五师”旧址、五师司令部”旧址、“五师政治部”旧址、五师医院”旧址、“七七报馆”等一大批革命文物至今保存完好。

 

(编辑:刘涛)

欢迎关注荆楚网官方微信

cnhubeigw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