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湖北要闻

“2018网媒看安陆”:传承传统文化 水墨漫画走向世界

发布时间:2018-10-30 09:58:2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张世鑫、胡文勇 通讯员 黄爱东、蒋鹏飞)10月29日晚上7点,来自新华网、荆楚网、长江云、本地媒体及网络大V近20多名媒体记者来到安陆,参加“跟着诗仙看安陆”活动,参观了安陆水墨漫画纪念馆。

  安陆水墨漫画发展已有近40年的历史,1987 年成立了安陆市漫画学会,1999年成立安陆市水墨漫画院。安陆4次被文化部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水墨漫画)艺术之乡”,并已举办过5 次全国性水墨漫画会议、9次全国性水墨漫画大展大赛、9次全国性水墨漫画名家笔会。安陆两次被命名为“全国文化先进单位”,也是我国唯一的“人民日报《讽刺与幽默》水墨漫画创作基地”和“中国少儿水墨漫画活动基地”。安陆水墨漫画是湖北省“一县一品”文化品牌,成为享誉全国的文化品牌和国家名片。

  2015年11月,安陆水墨漫画博物馆(美术馆)正式建成开放,是我国首家水墨漫画艺术主题博物馆,建筑面积约800平方米,内设水墨漫画溯源、安陆水墨漫画、名家关怀、水墨漫画主题活动、水墨漫画大家评、水墨漫画文献实物等6大展区。展板88块、展柜8个,展示作品90件、图片97件、文献实物100多件。展示了中国及安陆水墨漫画的起源、发展、探索、研究及成果情况,对于全国水墨漫画艺术的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目前已接待中央到地方参观、调研、学习、教育、服务人员达10万人次以上。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