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湖北要闻

百e国际卫生健康室落户通山柏树村

发布时间:2018-11-20 14:38:1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谭华东)11月20日,通山县“百e国际卫生健康室”在通山县黄沙铺镇柏树村正式落成揭牌。这是杭州百e国际连同湖北省工商局、通山县工商局等机构在通山开展健康扶贫攻坚的一次合作。

  通山县黄沙铺镇柏树村属于深度贫困村,一直未配备卫生健康室,长期无法满足该村村民的基本卫生医疗需求。而此次落成的百e国际卫生健康室建筑面积达130多平方米,诊断室、注射室、药房、观察室、公共卫生室等房间布局合理,常见药物种类齐全,基本医疗设备配备完整;此外,卫生室有2名乡村医生长期坐诊开展医疗卫生服务。

  该卫生室的建成,极大改善当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条件,优化了行医环境,让柏树村2800多名村民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安全、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有力助推通山县健康扶贫工作。

  作为专注于大健康领域的电商创业平台,百e国际通过“互联网+”的模式也在逐步挖掘自身业务与精准扶贫之间的密切联系。百e国际不希望单纯的以资助的方式暂时解决贫困户的经济窘迫问题,更希望帮助贫困户逐步建立完备造血系统,用“授人以渔”的方式助其脱贫,走上小康之路。

  在谈到这一过程中最深的领悟时,百e国际公共事务总监田婉宜表示其实无论是公益还是扶贫,最核心的应该是帮助他们走出一条适合自己的路,通过不断的和市场化结合、挂钩,完成从“扶”到“走”再到“跑”的发展,只有这样的扶贫才是真正的公益。

  也正因此,百e国际荣获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2017年度扶贫奖。同时,百e国际未来将以“健康”“创业”作为企业社会责任的主线,影响社会上更多的团体、更多的个人加入关注社会责任和公益事业上来,以市场化的思维实现更多的扶贫和公益项目。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