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湖北要闻

医院一夜接诊三例急诊宫外孕 最小患者仅20岁

发布时间:2018-11-28 16:59:1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周玉)“停经一个多月,宫内未见明显孕囊,右附件有混合性包块,诊断为异位妊娠。这已经是今天晚上接诊的第三例宫外孕患者”,刚走出手术室的武汉仁爱医院黄运桃主任说道。

医疗团队在紧急手术中。通讯员供图

  11月26日晚武汉仁爱医院妇科陆续收入三名急诊宫外孕患者,其中一名年仅20岁。据了解,三名女性都是停经了1个月左右,下腹疼痛长达3、4天,并伴有不规则的阴道异常出血,来院诊断才知道自己得了宫外孕。

  当天,武汉仁爱医院迅速开通抢救通道,加班加点安排急诊手术,3台宫外孕手术顺利完成。

  宫外孕有何危害呢?武汉仁爱医院妇科主任黄运桃介绍:简单说,宫外孕就是在子宫之外的地方怀孕了,在医学上来说,宫外孕就是指受精卵在子宫体腔以外的部位着床,又被成为异位妊娠,也就是说在不恰当的位置发生了妊娠,也就是宝宝迷路了。

  宫外孕是妇产科最常见的急腹症之一,发病率有逐年增加趋势,并有导致孕产妇死亡的危险,被视为高度危险的妊娠早期并发症。导致宫外孕最常见的原因是反复流产,主要是因为在做人工流产术的时候,女性的生殖系统难免会受到伤害,从而影响受精卵的正常着床,同时妇科炎症、输卵管手术史、子宫内膜异位症、上环、吸烟等都会增大宫外孕的发生率,危害患者生命。

  黄运桃表示,育年龄女性如果有停经、异常阴道流血、不规则腹痛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早诊断、早治疗,避免宫外孕对身体造成更大的危害。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