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湖北要闻

人民银行孝感市中支:“悦读”享快乐 书香润和谐

发布时间:2018-11-29 18:04:3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钦、黄保华)近年来,人民银行孝感市中支开展“悦读”系列读书活动,通过实施“开放读、经典读、分享读”,形成了青年读书的新习惯、新风尚、新氛围。

  开放读,培养新习惯。“随眼看到书、随手拿到书、随时阅读书”是孝感市中支“悦读”活动的一大特点。打造开放读书平台,让阅读就在职工身边。图书场所实行无人信任管理,图书室24小时开放时间。图书室成为共享“大书房”, 图书不但没有丢失,干部职工还自发捐书近300本。另外,还在办公楼道、大厅等建立了10个“图书漂流岛”,方便干部职工上下班阅读。

  经典读,树立新风尚。孝感市中支活跃着一群青年“诵读粉”,听经典诵读、赏经典之美成为中支的一道新风景。组成了演讲诵读兴趣小组与青年晨读小组,将经典朗诵、美文诵读等录制成诵读音频,发布在微信群和朋友圈分享,成为精神“美食”。通过培育经典诵读群体,使干部职工从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赏析家国情怀、体会人生况味中,陶冶了情操,聚集了书卷气。

  分享读,形成新氛围。孝感市中支把快乐阅读作为开展“悦读”活动的重要出发点,以读书为媒分享生活乐趣,以读书为桥促进交流沟通。近年,中支团委组织开展了“我的荐书单-书单漂流” 、“读书日 静享阅读”、 “文字之美 书香之趣” 、“爱心助学 书香传情”“青春与梦想 悦读分享”等一系列读书主题活动,推广“微信读书”APP,提升阅读群体参与感,传播“悦读”理念,增强文化自信,发掘读书乐趣。不少干部职工把在朋友圈晒书房、晒书柜、晒手边、荐书单当作网络生活的一部分,把读、听经典作为生活中的新爱好。

  人民银行孝感市中支不断深化读书活动,引导干部职工“读有所用、读有所思”,把读书活动融入到中支系统建设之中,建立了“周四学习日”制度,中支党委把“常读书、多读书”作为对中层干部的一项重要要求。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