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湖北要闻

中行武汉江岸支行邀请市公安局经侦专家开展警示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8-12-06 14:32:34来源:襄阳网

  为加强员工警示教育,进一步巩固案防合规教育活动取得的成效,严肃党风党纪、持续构建教育与惩处相结合的从严治行长效机制,11月20日,中行江岸支行特邀武汉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杨振宇队长和张颖警官赴省分行培训中心授课。江岸支行行领导、公司及个金条线,监察及内控条线、辖属各机构全体员工共计120余人参与受训。

  该行纪委书记陈健首先对两位警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银行业屡屡曝出职务犯罪案件,银行从业人员思想上存在的问题和隐患不容忽视,这些负面影响必然直接转嫁到他们身上,为了避免出现金融职务犯罪等案件,加强银行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教育迫在眉睫。

  张警官就《银行从业人员易涉及的犯罪及其职业道德建设》的主题进行了培训。从银行从业人员易涉及的犯罪类型、银行从业人员应当具备的职业道德、我国商业银行从业人员职业道德存在的问题、商业银行从业人员职业道德问题原因分析等几个方面展开授课,深入说明讲解了七个银行员工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刑事判决书,用鲜活又现实的案例警示在座的所有员工:莫伸手,伸手必被捉!

  杨队长就坚定银行从业人员职业道德信念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银行从业人员要树立牢固的职业道德意志,坚决抵制不良社会风气;二是要勇于拒绝任何有损银行职业道德的腐败行为;三是银行从业人员必须熟知相关的银行法律法规,熟悉与工作岗位相关的业务操作要求及流程,牢记自己的工作职责,能有效辨别业务中出现的风险点。

  江岸支行王万云行长对两位警官的精彩授课表示感谢,并表示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我行员工对职业道德的关注和行为操守的管理,重点强调了全行员工应高度关注业务开展过程中的真实性和合规性,并结合我行正在进行的信贷领域腐败专项整治工作,举身边的例子,敲耳边的警钟,告诫所有员工知敬畏,守底线;同时要求全行员工对此次培训内容认真学习、消化吸收,在工作实践中严格遵守行规行纪,强化合规经营意识,提高案防合规工作质效。(来源:中行武汉江岸支行)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