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湖北要闻

中行江岸支行与湖北武汉江岸区劳动街道开展廉洁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6 14:34:45来源:襄阳网

    近日,中共武汉市江岸区劳动街道纪律检查工作委员会作为廉洁伙伴共建单位,应中国银行武汉江岸支行党委邀请,在武汉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示范点之一的沙湖公园共同开展廉洁共建活动。一同参加活动的还有江岸支行各党支部书记,部门、机构正副职,新入行大学生。

  上午9时许,劳动街道党委和江岸支行党委一行下车来到沙湖公园,受到公园管理处的热情接待,向大家介绍了沙湖公园作为“红色引擎·绿色行动”的活动基地,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和园林生态建设方面的特色和亮点。沙湖公园位于武汉中央文化区,是武汉市最大的城中湖公园,全园划分为历史人文区、市民休闲区、文化艺术区、生态湿地区、运动森林区等五个功能区。大家一路欣赏美景,一边交流畅谈,尽情享受新鲜的空气和明媚的阳光。参加活动的人员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劳逸结合,进一步增进了双方的相互了解。

  在沿途观赏过程中,江岸支行领导干部及新入行大学生贴心地为游园的市民朋友发放“提高防骗意识”宣传折页,避免财产收到不法分子侵害。

  步入文化艺术区,映入大家眼帘的是市直机关廉政书画获奖作品展,大家纷纷停下脚步,驻足观看这些技艺高超、内涵丰富的书画作品,这一幅幅佳作提醒着来访的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着清廉、勤俭、清新、阳光的工作、学习、生活作风。

  在参观完园区整体风貌后,双方一行来到沙湖公园的“道德讲堂”,劳动街街道纪委丁书记首先对江岸支行党委组织的本次活动表示认可和赞赏,并发表讲话,建议以此为契机将双方共建的层面向纵深推广。之后,江岸支行党委书记王万云同志为参会人员开展了题为“全面从严治党·引领新时代党的建设新征程”的专题讲座。讲座开始之前,双方党员同志在鲜红的党旗下郑重宣誓,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授课过程中,王万云同志用生动的案例、风趣的语言从抓党风建设为什么要聚焦到“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上、党员干部带头做好“三种人”——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老实人”、生活中的“干净人”以及强化“四个意识”我们可以做哪些等几个方面为大家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让在座的干部员工对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有了更深刻的思考和理解,对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银社双方的干部员工们在聆听了专题讲座后,深受感触,纷纷表示要把讲座传达的精神学以致用到日常工作中去,持续发挥廉洁文化软实力向社会辐射正能量的杠杆乘数效应,不断提高双方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夯实双方业务合作基础,融合资源、优势互补,实现共赢发展,共同培育新时代风清气正的廉政文化。

  据了解,该行举办此项活动,旨在全面深入落实中行湖北省分行“廉洁文化季”工作要求,通过创新开展“八个一”系列活动,以廉政促发展,引导全行对内自觉践行简单、清新的价值理念,对外推动营销方式转型,构建亲、清银社关系,全方位、立体化搭建廉洁文化宣传教育网络,厚植廉洁文化氛围,着力打造中行廉洁文化品牌。(中行江岸支行 朱志文)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