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湖北要闻

竹山县:从严从实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

发布时间:2018-12-27 08:41:1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帅传鸿)竹山县地处秦巴山区腹地,是集老、少、边、穷、库于一体的国家深度贫困县,所辖17个乡镇,全县贫困人口7.4万人。近年来,县委着眼于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凝聚起各级党员干部投身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的强大活力。

  突出思想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主线,把理论学习与贯彻中央、省市、县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引导教育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学习贯彻维护党章。分层分类对全县科级以上干部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等培训方式,定期选派干部到井冈山、延安、遵义等红色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开展专题培训,今年以来,先后举办扶贫干部井冈山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2期培训84人,组织党员干部接受党史教育,淬炼政治品格。组织驻村帮扶的43名干部奔赴贵州等地参加扶贫培训,邀请中央、省市委党校教授进行培训辅导,切实增强了干部履职能力。

  突出综合素质培养,加强教育培训。把强化宗旨意识,提升能力素质、增强服务本领作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理论素养的核心,注重党性休养和实践锻炼,从根本上管住了干部的思想这个“总开关”。集中开展大规模干部教育培训,举办主体班、专题班、外出学习3个类别13个班次,对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领导班子成员、第一书记、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共1000多人进行全面培训、增知提能。

  突出政策纪律约束,严格监督管理。把谈心谈话作为强化班子和干部纪律约束的第一道防线,制定了《竹山县管干部双向约谈工作实施办法》,有效防止和解决了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县委组织部约谈党政领导班子57个,班子成员310多名,有效增强了领导班子的团结协作意识,进一步筑牢了广大干部勤政廉洁、严于律己的思想观念。同时综合运用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函询诫勉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强化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截至目前,共发放干部任前提醒卡200余张,18名领导干部进行经济责任审计,函询干部4人、诫勉5人,全县干部队伍呈现出心齐气顺劲足的好面貌。

  突出为民务实服务,切实改进作风。紧紧围绕精准扶贫这个第一要务,实行责任倒逼机制,紧盯不落实的人和事,倒逼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各乡镇实际和存在的问题,规范涉及发展、民生、稳定方面的各项工作机制,树立制度管人导向,引导领导干部在集中精力干事创业中提高执政本领。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主动为敢担责能干事的干部公开正名、撑腰打气,把干部正向激励执行落地纳入组织工作年度目标考核范围,强化刚性执行约束、督查考核问责,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误的浓厚氛围。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