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湖北要闻

京山:基层纪检干部忙“充电蓄能”

发布时间:2018-12-27 11:23:5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黄小明)“参加市纪委监委组织的为期一天的业务培训,收获良多。作为一名新任职的镇纪委书记深感纪检监察事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通过领导的授课讲话、业务培训、互动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我将珍惜岗位、扎实履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实现人生价值的升华。”

培训现场。通讯员供图

  这是京山市新市镇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罗善辉近日在参加了全市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会后的真实感受。与罗善辉一样,来自全市14个镇的镇纪委书记(派出监察室主任)、副书记(副主任)、纪检干事(监察员)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培训充电。

  今年10月,京山市纪委监委根据省委和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整合反腐资源力量,推动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14个派出镇监察室挂牌运行,一共配备了专职纪检监察干部42人。其中,对6个乡镇的纪委书记进行了调整,一批学历高、年纪轻、素质强的干部转任镇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进一步充实和优化了全市纪检监察铁军战队。

  针对少数转岗跨界提拔的镇纪委书记面监着纪检监察工作经历空白、业务知识欠缺的事实,以及适应纪检监察工作规律的周期问题,京山市纪委监委为他们量身定制了学习培训“菜单”。专门邀请系统内的“业务精兵”、“办案能手”进行授课。授课内容涉及监察法、执纪审查业务等课题。培训中还设置了互动提问、讨论交流、答疑解惑等环节,力求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

  培训结束后,市纪委监委还发放“十五不准”行为规范自律卡。要求参训人员自觉遵守“十五不准”行为规范和“八条禁令”,知行如一,始终如一,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纯洁心灵,甘当硬碰硬的“打铁匠”,甘做纪律规矩的“看门人”。

  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参训干部纷纷表示,将以培训活动为契机,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工作的措施、提升工作的能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基层延伸。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