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湖北要闻

国药东风总医院:党建经验送北京 国药集团树标杆

发布时间:2018-12-27 16:54:32来源:荆楚网

  12月16日-18日,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在京召开2018年党建工作会, 集团总部领导班子成员,集团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级子公司党委书记、专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及部分子公司党支部书记共180余人参加会议,各二级子公司党群、纪检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国药东风总医院党委书记李斌作为集团6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之一,在工作会上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本次党建工作会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再学习、再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中央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和推进中央企业基层党建座谈会精神,回顾总结党的十九大以来集团党建工作主要情况,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加强集团党的建设特别是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动员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集团改革发展和党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凝聚跨越力量,共创崭新时代”——国药集团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展示片。来自国药国际东风总医院党委、国药中药黑龙江公司党总支、国药控股内蒙古国大党支部、国药中生兰州血制定西公司党支部、国药励展总部第二党支部以及国药现代上海事业部第七党支部的6名党组织负责人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交流发言,

  李斌书记在国药集团交流党建工作,这是医院融入国药集团一年多来,国药东风总医院也是这次工作会上做党建经验交流的唯一基层单位。2018年是国药集团“党建强基”专项行动启动年,一年来医院完成了党建工作进章程,党组织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作用完全明确;完善党委会议事规则、“三重一大”实施细则等各项制度,党组织运行更加高效规范;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四个意识”得到切实巩固;积极推进医院文化及精神文明建设,顺利夺得“全国文明单位”桂冠。(蒋辉 )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