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湖北要闻

老人即将离世 天门民警驱车百公里上门办证

发布时间:2018-12-27 17:54:4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丹)26日,家住洪山区的郝先生拿到天门九真派出所为母亲赶制的临时身份证,为刚刚去世的母亲办理相关手续时,不禁连声感叹:“人民警察不是冷冰冰,而是真真切切为人民服务。”

  12月17日,九真派出所收到一个特殊的请求。家住武汉的郝先生到所里求助,他是父母的独子,一家人曾经生活和工作在九真镇。1980年郝先生上大学时将户口转出,父亲于1989年去世,身前工作在九真卫生院,为集体户口,母亲一人户口在九真镇沟湾村三组。1996年郝先生因工作调动到武汉安家,母亲也一同随往,多年未回九真。因此历史原因,导致户口和身份信息未能录入电脑系统。

民警上门办证。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郝母今年83岁,由于患病在身,一直卧床不起,住院、进养老院等相关事宜均需户口和身份信息,遂前往户口所在的九真派出所了解情况。

  该所所长邓浩到镇、村收集材料后告知,可为郝母补录户口和身份信息,可是本人现场验证却成了难题。从武汉到九真100余公里,老人家经不起长途颠簸,身体随时可能出现状况。

  “群众的需要就是我们的服务方向,绿色通道就是为这样的特殊人群打开的。”邓浩立即安排管片民警魏北平周六放弃休假,驱车赶往武汉上门问询查证。大雨倾盆,但浇不灭民警炙热的心,魏北平微笑服务,认真仔细的进行了问询和笔录,郝母有时神志不清,他也耐心询问,直至把所需材料补充完整。

  25日晚上,一张临时身份证火速赶制出来。26日凌晨,得知郝母已经安然离世。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