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湖北要闻

天门将开展春节期间村级道路“调纠纷保畅通”

发布时间:2019-01-04 16:57:2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丹)近日,笔者从湖北省天门市公安局获悉,该市将在春节期间开展村级道路“调纠纷保畅通”行动。据介绍,每年春节期间,天门农村地区会有大量人员、车辆返乡、回流,而由此会引发一些交通拥堵、交通事故。

  为及时化解由此产生的各类矛盾纠纷,坚决遏制“民转刑”、“民转命”及突发性群体性案事件,进一步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该市决定从2019年1月28日(腊月ニ十四)至2月12日(正月初八)在全市组织开展村级道路“调纠纷保畅通”行动。

  此次行动将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提示货车拖拉机不载人,面包车不超员,驾乘摩托车戴头盔,及不酒驾不超速等,劝导群众不开“霸道车”、“斗气车”,文明交通,平安出行;开展路面巡查,指挥疏导交通,接受群众求助,劝阻交通违法,先期处置交通事故,同时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路口的交通值守,严防发生交通拥堵,进而引发矛盾、事故;对因会车、变道、抢道、占道、超车、擦碰等引发的“小口角”、“小纠纷”、“小事故”、“小矛盾”,现场进行化解处理,严防向刑事案件特别是命案转性升级。对现场调解后仍存在隐患及现场无法调解的,第一时间上报进行跟踪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