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湖北要闻

天门市公安局举办“平安校园·我是宣讲人”暨“110宣传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11 11:16:2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丹)为建设平安校园,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1月9日上午,天门市公安局在天门外国语学校举办了“平安校园·我是宣讲人”暨“110宣传日”活动。

  活动首先进行了“平安校园·我是宣讲人”宣讲大赛决赛,12位从初赛脱颖而出的优秀民警们结合各自业务实际,通过宣讲、小品等形式,为学生详细生动地讲述了禁毒、反电信诈骗、反盗反扒、扫黑除恶等各类安全防范知识。宣讲中,民警们通过生动的语言、质朴的情感讲述了他们身边的真人真事,并希望通过本次宣讲活动能让学生树立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杜绝一切安全隐患。经过激烈角逐,法制支队民警张格格荣获一等奖。

  随后,禁毒支队民警向全体师生介绍了传统毒品、合成毒品等毒品的危害和毒贩诱骗青少年吸毒的常见手段等知识,提高师生们识毒辨毒的能力;特警支队民警就“学生自我保护能力”现场演示传授一些简单实用的防身术,展示了各类特警装备,并让学生动手体验特警各式装备;消防大队官兵为大家演示了消防灭火器材的性能、用途以及操作中的注意事项,并手把手指导学生们在危急时刻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扑灭火灾,自防自救。

  民警还邀请学生一起演练了如何在暴力分子伤人突发事件中自救,发放了110宣传单,为全体师生送去了一堂别开生面、意义深刻的教育课。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