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交警支队最新消息

襄阳交警多措并举鏖战浓重雾霾恶劣天气 确保出行安全

发布时间:2019-01-13 15:26:1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讯 通讯员 闫颖、马辉

  1月13日,襄阳市出现能见度≤200米的大雾,局部出现≤50米的强浓雾,给出行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受大雾天气影响,部分高速路口收费站进行了临时关闭。

  为最大限度减少各类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襄阳交警迅速落实应对大雾天气的工作方案和措施,加强道路巡查和执勤。

  加强路面管控巡逻

  根据路面交通拥堵情况,交管部门增派巡逻车、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密度。及时清理违法停车,加强对过往车辆的预警,切实消除交通安全隐患。适时采取引导分流、限制时速、绕道通行等措施,确保交通安全。

  加强各出城点、高速入口安全检查

  襄阳交警全警动员、全员上路,在出城口,出汽车站口设立检查点,对重点车辆进行检查提醒。

  加强客运车辆检查

  为严防交通事故,交警部门加大对过往客运车辆的检查力度,严查班车驾驶员的驾驶资质和安全设施配备情况是否存在超员、准驾车型不符、未按规定系安全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加强引导提示

  针对大雾而导致的交通影响,襄阳交警开启巡逻车警灯、警报器,通过喊话、民警手势指挥等方式提示过往车辆驾驶员开启防雾灯和示廓灯,控制车速,禁止超车,严防交通事故发生。

  为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我们将密切跟踪天气变化,及时发布大雾天气预警及重点公路灾害风险预警,全力做好护航交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