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交警支队最新消息

蔬菜货车隧道内侧翻 襄阳高警秒变“搬运工”

发布时间:2019-01-16 17:26:0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道华)1月15日晚19时许,一辆满载蔬菜的仓栅式小型货车行驶至谷竹高速大坪山隧道内发生侧翻。所幸无人员伤亡,蔬菜撒了一地。

民警清理事故现场 。通讯员供图

  襄阳高警一大队和保康交警大队高警寺坪中队的民警接到报警电话后火速赶往现场。只见货车“侧躺”,大量散落的韭菜、莴笋、辣椒等铺了一地,很多蔬菜叶子砸到地上后支离破碎,成了“菜渣”。事故现场占了一个车道,存在安全隐患。疏导交通、清理现场工作量加大。

  为防止二次事故发生,以及蔬菜遭到碾轧,民警在事故现场来车方向150米外放置安全警示标志,封闭事故车道,对后方来车进行疏导。与此同时,为尽快恢复交通,帮助货车司机减轻损失,现场民警纷纷变身“搬菜工”,把撒在地上的蔬菜暂时转运到安全地带,转运蔬菜的车辆到达现场后,民警继续帮着将蔬菜装车。

  22时许,撒落蔬菜全部运走,事故现场清理完毕,车道全部恢复通行。但是忙活近3个小时的民警已累得大汗淋漓。

民警变身“搬运工”。通讯员供图

  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公路行车车速快,货车司机在出车前应检查车载货物安置牢固后再上路行驶,同时在隧道内要控制车速,专心驾驶,还应注意保持相应的车距。否则一旦发生事故,容易出现车载物遗洒、飘散的情况,极易造成路段堵塞或后方车辆因闪避不及发生事故。如若造成道路堵塞、道路设施损坏、后方车辆因遗洒物发生事故,遗洒运载物的货车司机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