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交警支队最新消息

襄阳交警发布春运道路交通“两公布一提示”

发布时间:2019-01-26 17:34:4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 通讯员 闫颖)2019年春运1月21日开启,3月1日结束。春运是一年中客运流量最集中的时段,也是道路拥堵和交通事故高发期,根据交通大数据分析和近年春运期间人车流出行规律和特点,襄阳公安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注意安全、谨慎驾驶,及时避开拥堵路段,错时错峰出行。祝您一路平安!

  道路拥堵趋势

  高速收费站口拥堵,长假期间,尤其是实施免费通行时段,高速公路车流量将出现井喷,收费站口将出现车辆拥堵现象。安全隐患会增多。为享受免费通行政策,部分车主会在路面违法停车等待免费时段到来,有的会超速行驶,挤入免费通行时段,还有大量的“新手”、“菜鸟”也会驾车驶入高速公路,令安全隐患增加。

  易堵商圈:火车站周边、万达商圈周边、沃尔玛周边、天元世纪城周边、长虹南路武商周边、鼓楼周边

  易堵路段:前进路新华路口至前进东路清河路口、长虹路万达至樊城二桥头、东西大街、大庆路长征路口至人民路口、邓城大道襄阳西高速路口

  危险路段

  207国道 涂沟路段、邓城大道 、团山施坡路口

  S302省道 万州大道至张营路段、小龙州至龚洲村路段、张王岗村至春芳营路段

  S303省道 卧龙6路车站终点至屠巷

  S274省道 牛首镇黄丰村至花园村

  团山大道 团山花鸟市场、殡仪馆门前路段至清河桥

  行经以上路段,请控制车速、谨慎驾驶,确保行车安全。

  春运安全出行提示

  春运自驾出行,请提前掌握车况、路况和天气情况,合理规划出行路线,避免夜间行车;不要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驾车时保持精神集中,不要接打手机、玩微信、发短信;不开斗气车,不要追逐竞驶、强超强会;连续驾驶达到4小时,必须停车休息且不少于20分钟;遇交通拥堵要听从交通警察指挥,不要频繁变道、占用应急车道。

  遇恶劣天气,尽可能减少驾车出行,确需出行的,要降低车速、注意观察、开启雾灯、保持车距、谨慎驾驶;通过急弯陡坡、长大下坡等危险路段,以及积雪湿滑、桥梁涵洞等易结冰路段,要严格控制车速,不要急打方向、急踩刹车,防止侧滑。

  乘客车出行,要到正规客运场站乘坐有合法营运资质的车辆,切勿在客运场站外、高速公路旁拦截车辆上车;搭乘车辆出行时,不要乘坐三轮车、拖拉机等农用车辆;拒绝乘坐超员、非法营运车辆,发现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可通过电话、短信、微博等途径举报;乘坐客车时要系好安全带,避免发生意外时受到伤害。

  春节长假,在探亲访友、聚会饮宴的同时,请谨记,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幸福,喝酒莫开车、开车莫喝酒、有酒莫劝驾驶人;发现驾驶人饮酒后驾车的,要立即劝阻停车,改换其他交通方式或寻求正规代驾服务。

  春运出行,您可以尝试用以下方式获知信息:

  关注湖北襄阳交警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湖北襄阳交警”

  微 博:新浪微博“湖北襄阳交警”

  交 通 广 播:FM89.0(动力890);

  道路交通事故报警服务电话:110、122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