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教育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中小学部“最美教室”开评 拼“颜值”拼文化
发布时间:2016-11-22 10:47:21来源:襄阳晚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晚报讯(通讯员 陈冰、周斌 记者 张丽)摆放植物、美化书柜、制作树叶画……连日来,市20中小学部开展了以“美丽的班级,我的家”为主题的“最美教室”评选活动,师生、家长动脑又动手,共同装扮“最美教室”。

  11月21日,笔者在该校二(6)班看到,讲台的左边有个书柜,书柜上写着“举止娴雅,谈吐风雅”,旁边还摆放着生机勃勃的绿植。四面墙壁上除展示学生的书画作品之外,还设有一面“雷锋墙”。当日,“雷锋墙”上写着:“张竞天带同学去医务室,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

  “自从有了‘雷锋墙’,同学们做好事的积极性增强了。”班主任黄秀英说,前几天,女同学小怡身体不适,她把呕吐物放在一个袋子里,可出教室门时被撞了一下,洒了一地。当时已经放学,小怡准备次日早点到教室打扫,没想到,第二天到校,地面已被同学孙浩凌清扫干净,“孩子们首先要学做人,会做人才会学习”。

  除了二(6)班,其他教室里也各有千秋,有的以“敬、竞、静、净”为主题,有的以“孝顺”等传统文化等为主题。据悉,“最美教室”由年级组长、少先队大队部、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共同评出,评选标准包括整洁、雅致、绿意、个性。

  该校大队辅导员江漫说:“创建‘最美教室’,是班级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学生的学习和成长,促进形成班集体凝聚力和良好班风。”

(作者:  编辑:卢静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