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教育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民间工艺美术课走进高校课堂 尽显大襄阳美景
发布时间:2016-11-23 11:06:09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学生们正在上民间工艺美术课。

  楚天快报讯(记者 王晓光 通讯员 戴孟廷)剪纸、雕刻、马勺……最近,在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的高校课堂上,新开设的中国民间工艺美术课,让学生们感觉很新鲜。大家通过学习民间工艺,展现着襄阳美景。

  学剪纸手绘现襄阳美景

  22日上午10时许,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4号楼416教室内,该校人文与艺术系老师张宇杉正在带领大家学习中国民间工艺美术。学生们拿出亲手做好的雕纸作品,在老师的带领下分析欣赏着。“这是我手绘的年画,大概花了四五个小时。”该校学生吴天伊说,她还手绘了“唐城”“夫人城”等字画。“‘唐’这个字,是用浩然亭、护城河等襄阳美景组成的,这些字画能更好地展示襄阳的历史文化。”

  除了一些襄阳美景,大家还制作了一些历史人物。大二学生徐明汇雕刻的林黛玉画像,赢得老师的称赞。“花了两个上午的时间,最满意的是头发、眼神等细节的处理。”徐明汇说,接下来准备尝试更有难度的作品。

  传承老艺术扩大就业面

  为何要在学校开设民间工艺课?该校人文与艺术系副主任胡琼介绍,对于艺术设计等专业的学生来说,了解传统工艺知识对以后的就业很有好处,特别是现在大学生多是“90后”,对民间艺术的了解大多比较欠缺。

  “对物质生活满足了,对精神世界的要求也更高。民间艺术有其悠久的历史,也很博大精深,我很看好以后的就业市场。”学生徐明汇称,毕业后他打算从事相关方面的工作。

  “开课后,学生的积极性很高,以后打算走出学校,给学生更多实践机会。”胡琼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