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教育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今年35715名考生参加高考 报考人数增加
发布时间:2017-05-17 08:44:58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快报讯(记者 王晓光 通讯员 陈建波)高考人数,因为直接关系到高招录取计划、竞争程度等,一直备受关注。楚天快报记者昨从市考试院获悉,今年,全市共有35715名考生报名参加高考,人数再次增长,比去年的34741名考生,增加了974人。

  据介绍,2010年,襄阳高考人数首次下降,比2009年减少了1809人。直到去年,襄阳高考报名人数才开始小幅回升。

  此外,省教育考试院日前公布的全省今年高考报名总人数为362465人,比去年增加了987人。这也是我省高考报名人数连续8年下降后,首次出现小幅回升。

  据介绍,报名总人数中,全省普通高考报名人数为302413人,技能高考报名人数为43621人,高职单招报名人数为16431人。其中,普通高考人数与去年相比减少了15546人。

  襄阳普通高考报名人数为31104人,技能高考报名人数为4152人,高职单招报名人数为459人。

  为何襄阳高考人数会连续两年增长,且今年本市高考人数的增长,接近全省高考人数的增长?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分析认为,这与襄阳的人口基数上升有关,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吸引了不少外地人士来襄投资、生活。同时,襄阳高考报名人数的增加,也与近六年本市高考质量上升有关,不少外地家长、学生纷纷来襄阳工作、读书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