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教育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6月25日起填报高考志愿 最低150分可上大学
发布时间:2017-06-26 08:39:03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快报讯(记者 王晓光)23日,2017年湖北省高考成绩揭晓,湖北省文科第一名花落襄阳五中。襄阳市理科第一名来自襄阳五中高三(27)班。此外,湖北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已经确定,其中本科第一批:理工484分,文史528分。

  全省文科第一名范筱雨,是襄阳五中高三(1)班学生,高考总分为683分。其中,语文137分,数学150分,英语146分,文综250分。襄阳市理科第一名邱翊君来自襄阳五中高三(27)班,高考总分696分,其中,语文123分,数学146分,英语145分,理科综合282分。

  23日,湖北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已经确定。其中,本科第一批:理工484分,文史528分;本科第二批:理工345分,文史406分。高职高专理工、文史类为200分,其中,湖北省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湖北省办在市州(武汉市除外)的高职院校150分。

  根据教育部相关要求,我省在美术与设计学、舞蹈学、音乐学等本科艺术专业实行统考,对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表演3个专业的文化分数要求较高,考生文化分要达到372分;其次是服装表演类312分,音乐学类290分,舞蹈学类275分。

  艺术高职高专文化分数线与去年一致,均为120分;专业分数要求与去年大致相当。

  志愿填报时间为,本科批次:6月25日至6月28日,专科批次:8月8日至8月11日。

 

填志愿三诀窍: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

  楚天快报讯 楚天快报记者 王晓光

  昨起至28日,高考生就将集中填报本科院校志愿。24日上午,来自全国几十所高校的招生负责人,集中在襄阳四中布展招生宣传,当天,吸引了上万襄阳考生及家长前来咨询。

  对于不少家长在志愿填报上的盲目,高校招生老师建议,一定要结合考生的分数和兴趣,有目的地咨询和填报。

  “冲稳保”合理组合

  复旦大学湖北招生组老师温海清建议,考生应先了解自己成绩在全省的排位,再选择填报学校。对填报的学校要综合考虑学校近三年投档分数线、该分数当年在全省的排位,以及在我省招生计划的变化情况。

  在填报平行志愿时,“冲”“稳”“保”要合理组合,不要全部填报同一层次的院校,尽量保证有一定的梯度,增大投档成功的概率。“冲一冲的高校,分数在省里排名的基础上,往高100名甚至200名之上冲一冲;稳一稳就是在省里排名中间的;保一保就是在排名之下100名的。”湖北文理学院招生老师张庆说。

  他介绍,平行志愿中的多个院校虽然是平行的,但计算机检索、投档是有先后顺序的,志愿填报系统中9所院校排序的先后就是计算机检索投档的顺序。因此,考生在填报平行志愿时,志愿顺序最好按自己的意愿排序,将最想就读的学校填在靠前的位置。

  冷热专业合理搭配

  此外,实行平行志愿后,很多学校录取考生的最高分和最低分差距缩小,热门专业和优势专业可能出现“爆棚”现象。建议同一所院校中的6个专业一定要冷热、高低合理搭配,拉开专业差距。如果首选学校,就要适当降低专业要求;如果首选专业,则要适当降低对学校的要求。

  华中科技大学襄阳招生组长耿建萍建议,考生应尽量将所有院校志愿填满,如果少填一个院校志愿,就失去了一次投档机会。而还有些考生在每一个批次只填一个院校志愿,一个专业志愿,这实际上也减少了录取的机会。“实际上,现在很多高校,都开通了专业互转的通道,考生其实也可在进入高校后,再申请转专业。”耿建萍说。

  因此,考生在填报志愿时,最好“服从专业调剂”志愿,在这两年一本退档考生中,绝大部分都是因为“不服从专业调剂”被学校退档。

(作者:  编辑:卢静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