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教育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全国机器人竞赛 五中两学生夺冠
发布时间:2017-07-25 09:03:36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快报讯(记者王晓光通讯员纪宏涛)7月22日,从第十八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竞赛决赛现场传来捷报,襄阳五中学生徐宁卓、朱昱钧代表湖北省队出征,勇夺篮球机器人比赛高中组冠军并荣获国家级一等奖。这也是湖北省在该项赛事中获得的首个篮球机器人竞赛全国第一名。

  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自2000年起,每年举办一届,是全国影响最大、规格最高、参赛学生最多的官方权威机器人赛事。参加全国决赛的学生代表均是各个省市的冠军选手,因此该赛事也被称为“国赛”。本次参加国赛的共有22个省级队伍,抽签分组,湖北省代表队襄阳五中学生徐宁卓、朱昱钧被抽中分在被各省指导老师公认为的“死亡之组”,分别对阵辽宁、四川、广东、浙江二队、江西等5个实力强队。

  据介绍,选手进场后要在3个小时内,现场组装完机器人,并根据现场对机器人进行调试。襄阳选手经过小组赛、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决赛,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了第一名。

  湖北省机器人参赛队伍不多,赛前实战经验少,最终能获得冠军,与两位选手平时的付出密不可分。国赛前三四天,徐宁卓几乎全天进行机器人的训练,从早上六点半到晚上十点半,除了吃饭,没有离开过学校信息楼,午休时间还坐在电脑前写防守程序。国赛前一天,朱昱钧也还在学校修改进攻程序。

  徐宁卓、朱昱钧表示,机器人竞赛既展示个人信息技术实践成果,又提升个人整体综合素质发展,参与高规格的高科技活动,可以学有动力、学有活力、学有收获,让他们更有信心迎接明年高考新挑战。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