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

襄阳21中对学生进行诚信教育

发布时间:2018-11-23 09:23:4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文继明、党国伟)襄阳21中号召全校师生开展诚信教育。让学生理解诚实守信是一个人基本的道德品质,是一种普遍的社会道德要求,是一个民族和社会文明程度的表现,也是立国、立业、立人的基本准则。

  诚信教育要求教师必须是诚信的典范,要做到以诚育人、以诚待人、以诚服人,逐步确立诚信意识和行为的形成。教师的一言一行要处处讲究“诚信”,以高尚的诚信人格影响学生、感染学生,作好诚信的表率和楷模。对待学生,要理解、宽容,要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要求学生做到的自己要先做到。在与家长交流沟通过程中,教师要做到把微笑留给家长、用真诚对待家长、用爱心打动家长,明礼诚信,言出必行,取信于家长,真正做到师生家长携手,共筑诚信长城。

  诚信教育学生以诚待人。以真诚的言行对待他人、关心他人,对人对事要做到表里如一,认真对待自己的学业,对作业和考试要做到如实反映情况,不抄袭、不作弊。

  诚信 教育学生诚实守信。培养学生守时、守信、有责任心,承诺的事情要尽量办到,做到“言必信”、“行必果”。遇到失误,能勇于承担应有的责任,知错就改。

  诚信教育学生遵纪守法。在开展诚实守信教育的同时,加强遵守法律法规、校规校纪的教育,开展遵守社会公德的教育,培养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规则意识,使学生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