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

黄集镇中心学校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红歌会大赛

发布时间:2018-11-23 15:33:1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世波)11月22日下午,襄州区黄集镇中心学校在教学楼前文化广场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红歌会大赛。教师代表队及16个班级代表队纵情高歌,用歌声祝愿学校桃李芬芳,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女教师演出歌唱祖国。通讯员供图

班级代表队唱红歌。通讯员供图

  比赛在全场共唱《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由学校领导张玉良致开幕词。接着,16个班级代表队深情演唱《歌唱祖国》《团结就是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一首首荡气回肠的红色革命歌曲,反映了革命战士在艰苦环境中勇敢顽强、艰苦奋战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赞美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

  本次红歌会还一改以往呆板的表演形式,将朗诵、情景剧表演都完美的糅合在一起,更好地引起了激起了全场观众的共鸣。许多班级的同学情不自禁地起立鼓掌,向表演班级致敬。

  在比赛的过程中,教师代表队深情演唱《我的祖国》等庄严、激昂的红歌,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在比赛结束之际,千名师生同声高唱《爱我中华》,把气氛推向高潮顶峰,为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让学生从思想上受到了洗礼,提高了师生们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起到了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作用,更好地为学校打造文化品牌打下坚实的基础。

  参与演唱的师生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大合唱特别兴奋,有激情、有力量、有荣耀,要继续发扬红歌赛中广大师生所表现出来的敬业精神、团队精神、拼搏奉献精神,把这种良好的精神状态带入到工作和学习中,为创建文明城市、文明校园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