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

樊城区竹条第一小学放学后教师当起临时“交警”

发布时间:2018-11-28 09:26:1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谷兴武)本学期开学以来,樊城区竹条第一小学教师下午放学后当起临时“交警”,这一举动已成为该校校门口一道靓丽的风景,受到了学生家长和社会的高度赞誉。

樊城区竹条第一小学教师下午放学当“交警”。通讯员供图

  近几个月来,该校继续重视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与管理,针对校门口道路狭窄且呈十字型,在下午放学的时候,根据接学生的车流量大、易堵塞且存在安全隐患的实际情况,学校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一是建立了校门口教师轮流值班制度。由于该校门口道路和场地狭窄,校委会经研究决定,把家长的车辆请进校园,值班教师手拿红色小旗子,负责指挥四个方向的车辆通行和禁止通行;二是加强门卫管理。两名门卫负责监控校门口的安全和车辆疏导,压实安全责任;三是加强校园内车辆停放管理和巡逻。由值班领导带领几名教师负责家长的车辆规范停放,同时加强安全巡逻;四是建立长效机制。真正做到了把孩子安全地交到家长的手中,得到了学生家长的支持和赞誉,保障了放学时段大门口通畅。

  樊城区竹条第一小学坚持开展“下午放学教师临时当‘交警’”活动,通过引导培养了学生良好的安全意识和行为习惯,保证了学生的安全出行。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