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

襄阳市清河幼儿园开展助残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4 09:39:4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徐黎)在第28个“世界助残日”到来之际,为了弘扬扶残助残的美德,培养幼儿的爱心、同情心,清河幼儿园于2018年12月3日邀请社区阳光家园里的残疾孩子们,共同开展了“关爱残疾人,共享一片天”主题助残日活动。

襄阳市清河幼儿园开展助残日主题活动。通讯员供图

  老师们首先带领孩子们观看视频了解残疾人生活的艰辛;接着在教室内以“游戏”的形式,让幼儿亲身体验失去眼睛、双手等器官后给生活带来的不便,引导幼儿明白应该怎样关心和帮助残疾人;最后在《最美的光》、《让爱传出去》等表演后,大1班的孩子们向残疾孩子们献上了自己制作的礼物。

  幼儿园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培养孩子们助人为乐、关心他人的思想意识,更多地关注到身边的那些残疾人,一起用实际行动为那些特殊的孩子们撑起一片爱的天空,帮助他们也能象正常孩子一样快乐地学习和游戏,感受生活的美好。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