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

襄阳市长征路小学开展“校园无垃圾”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4 18:18:0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学良)为了养成学生良好的文明习惯,不断提升学生的文明素养,创建文明校园,为未成年学生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推动襄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襄阳市长征路小学在全校开展“校园无垃圾”活动。

  在活动中,该校明确要求禁止学生带零食和饮料进校园,学生在校园内不制造垃圾;禁止随意丢弃垃圾纸屑、乱扔废弃物,校园内教室地面上、课桌抽屉内,不见一片纸屑,一个包装袋;引导学生培养好的生活习惯,鼓励学生从家里带水杯喝水、吃好早餐后上学;学生在校内见到垃圾纸屑主动丢弃入桶,逐步引导并培养学生的好习惯。

  为了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该校通过反面典型曝光、正面典型鼓励、校园志愿者巡查、班级考核等措施逐步实现校园里无垃圾纸屑随意丢弃。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