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

襄阳市清河口小学师生巧记创文知识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8-12-05 14:58:2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罗定海)12月上旬,为进一步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促进全校师生提高文明素养,清河口小学高度重视创文工作。

  该校利用《道德与法治》课向学生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利用电子显示屏、校园广播站、班级群、宣传栏等多种方式向广大师生宣传创文应知应会知识,读背相关内容。

  在检查的过程中,发现大多数师生会背有关学创文知识,少数师生记得不牢固。如,创建文明校园“六个好”,学校集智后让大家记住6个字就会背了:领、思、活、师、笑(校)、笑(校),意思是领导思想活了,教师笑一笑。全校师生理解了就很快地记住了创建文明校园“六个好”(领导班子建设好、思想道德教育好、活动阵地好、教师队伍好、校园文化好、校园环境好)。

  该校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创文活动,加大创文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创文意识,巩固创文成果,为襄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