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

襄阳市松鹤路小学举行“少年中国说 共筑中国梦”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8-12-11 10:23:1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侯芳)为了深入推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展现少年儿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12月10日,襄阳市松鹤路小学教育集团组织开展了“少年中国说 共筑中国梦”演讲比赛。

演讲比赛现场。通讯员 李厚芬 摄

 

获奖学生。通讯员 李厚芬 摄

  16位参赛的小选手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或深情款款,或慷慨激昂,用积极向上的形式表达了少年儿童心中的美丽中国梦,用铿锵有力的声音抒发了对祖国的炽热情怀,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一等奖获得者李笑灼同学在她的演讲中谈到:“中国梦的基础来源于‘我的梦’,特别是要看‘少年之梦’!只有‘少年之梦’智,国家才智;只有‘少年之梦’强,国家才强;只有‘少年之梦’进步,国家才进步。只有我们青少年发愤图强,才能最终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由学校少工委成员、家委会委员、教师代表组成的评审团从选手们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仪态仪表、演讲效果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了打分评选,最后吴嘉怡、张铭轩、李笑灼三位同学荣获一等奖,魏紫晴、侯奕竹、查米尔、严浩宸、万靖锐、龙梓铭六位同学荣获二等奖,曹思远、宋乐言、张致瑞、刘蕃瑞、尹凯锐、张茗语、安峻灏七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此次比赛,不仅展示了松小少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让大家再一次深入体会了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的硬道理,同时也激发了师生们的使命担当,坚定了师生努力实现中国梦的信心。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