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

襄阳市新华路小学举办“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3 11:25:1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志宏 肖雨薇)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新华路小学组织开展“勿忘国耻、铭记历史”的主题教育活动。

主题教育活动。通讯员供图

主题教育活动。通讯员供图

  当天上午,全体师生齐聚操场,通过举行安全演练、国旗下讲话、肃立默哀等形式,一同感悟: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勿忘国耻,圆梦中华,向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30万同胞致以沉痛哀悼。此次活动在大队部张文佳老师讲述“南京大屠杀”的历史资料中拉开序幕,一个个真实的案例揭露了日本法西斯的暴行。从设立国家公祭日的目的意义、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中所犯下的滔天罪行、中国军民奋力抗击侵略并取得伟大胜利及其深远意义等方面,对学生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旨在引导教育学生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牢记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少年强则国强”,孩子们定当以此为诫,努力学习,不断进取,传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正能量。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