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

襄阳市松鹤路小学举行“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3 17:40:4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 (通讯员 徐群英 樊伟)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了让队员们铭记历史,缅怀同胞,珍爱和平,增强爱国主义情感,12月12日至13日,襄阳市松鹤路小学教育集团在各中队开展了以“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为主题的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观看视频。通讯员供图

  学校各中队通过播放视频、PPT等形式向同学们讲解了“南京大屠杀”的经过及国家公祭日的由来。13日上午10:01分,各中队共同为逝去的三十万同胞默哀一分钟,全校师生还分别在办公室和教室里收看了公祭日的相关直播活动。

  在直播活动观看结束后,各中队还组织队员就此话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侵略者的憎恶,对和平的向往,也更加体会到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应该肩负的振兴中华的责任和使命。

  本次公祭日纪念活动,让松鹤路小学的少先队员对国家设立公祭日的意义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另一方面也让队员们明白了:公祭日的设定并不是让我们延续仇恨,而是为了唤起每一个善良的人们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为了祖国的和平与昌盛,我们也应该从现在做起,努力学习,奋发图强,立志做中国之栋梁,共筑中国之梦想!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