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

感受灯彩艺术 体验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2018-12-13 17:41:3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丁楠 陈建华 )中国的灯笼又统称为灯彩。起源于1800多年前的西汉时期,是中国人喜庆的象征。

制作彩灯。通讯员供图

  为了让孩子们能更加深入地了解这种传统文化,近日,襄阳市松鹤路小学教育集团四(6)班的家委会邀请了市区一所美术学校的老师为同学们讲解灯彩的历史和文化,并现场教同学们制作手工灯笼。

  课堂上,郭老师不仅用精美的课件展示关于灯彩艺术的文化理念、传说故事,以及灯笼的由来和种类,还用生动的微课向同学们演示灯笼的制作方法。最后,在郭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同学们纷纷制作出了一个个色彩绚丽、图案精美的小花灯。

  “我喜欢梅花,它象征着勇敢和坚强,所以我把梅花画在了我的灯笼上,我喜欢书法,所以我把福字写在了我的灯笼上,也代表着一种美好的祝福!”四(6)班的梅宇轩同学课后高兴地说。

  四(6)班蔡子悦的妈妈也表示:“在这样精彩的课堂上,孩子们不光了解了灯彩艺术这门传统文化,拓展了课外知识,而且能积极参与动手制作灯笼,这种体验是非常有意义的!”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