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

襄阳市人民路小学教育集团开展“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主题队会

发布时间:2018-12-14 11:24:5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高华云)12月13日是第五个“国家公忌日”,为纪念、祭奠南京大屠杀的死难者,引导学生理解设立国家公祭日的意义,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增强爱国主义情怀,人民路小学教育集团各班以“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为主题召开了主题队会。

  在队会课上,有的班班主任向学生沉痛的讲述了“南京大屠杀”的历史;有的班学生分组交流查阅的有关南京大屠杀的资料;有的班组织去过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的同学讲诉自己在纪念馆的所见所闻,并将自己在纪念馆拍摄的图片资料展示给同学们看;有的班通过电子白板播放了“纪念南京大屠杀历史纪录片”,组织学生集体观看后交流自己的感受。

  各班通过不同的形式,结合中国近代史开展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的爱国主义教育,引领学生知晓设立“国家公忌日”的意义,知道“有国才有家”道理,作为新时代的少年儿童,都有责任有义务有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