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

襄阳市三十一中积极参与创文活动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8-12-27 11:20:4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红军)迎着冬日的暖阳,行走在书香盈满的襄阳市第三十一中学校园里。振奋人心的中国梦、深入人心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人注目的志愿服务精神等标语,温馨的爱护花草提示牌……校园里的这一切与精神抖擞的师生交相辉映,校园越来越美了!

  2018年是襄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首战年。作为襄阳唯一一所湖北省十佳书香校园,校党支部和工会高度重视创文工作,召开了数次创文工作专题部署会和推进会,通过校园网、微信、校报等媒体进行全方位宣传。

  在创文路上,学校不断努力,打造和谐校园、文明校园。校园里,绿树葱葱,鸟语花香,美不胜收,处处朝气蓬勃,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在校园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随处可见。宣传栏展现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同学在赏景中得到熏陶并践行。美观大气的宣传栏,与校园美景融为一体,成为一道道独特的风景。 通过背诵、传唱和践行,活动有效开展,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关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已深深植根于广大师生的头脑中。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和谐教育唱响,将爱国热情燃烧。志愿者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集聚与升华,是倡导团结友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良好社会风气的支柱,是当代中国社会主义一项十分高尚的事业。努力做好志愿者服务工作,有利于社会树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范!

创文活动。通讯员供图

创文活动。通讯员供图

创文活动。通讯员供图

创文活动。通讯员供图

  近日来,全校师生2300多人积极参与美化校园活动,认真打扫办公室、实验室、教室、室外卫生区、家属区和公益广告标语等场所,清除杂物、清理卫生死角等,师生们用实际行动,让学校环境进一步得到美化。

  提高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形成人人都关注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的强大合力,全市举办了创文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全市89家单位上榜,襄阳市31中榜上有名。

  师生们带着一份爱心、一份责任,争当文明使者,用实际行动树文明之风,践文明之行,让我们的校园变得更加美好。美化校园活动后,教学楼,图书馆,实验室……学校各个地方,焕然一新。师生们在良好的环境里,感受书籍的魅力,幸福满满。

  在日常的生活中,同学们讲文明,懂礼仪。在放学时,同学们有序排队,横成排,纵成列,文明出行。课间里,同学们和睦相处……同学们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让文明风尚蔚然成风。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襄阳市的创文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文明之花绽放。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