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

襄阳市大庆路小学开展校园遇到恐怖袭击应对措施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10 15:56:3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立华)遇到砍杀袭击怎么办?遇到开车冲撞碾压袭击怎么办?遇到纵火袭击怎么办?遇到爆炸威胁或者真爆炸了怎么办?遇到开枪袭击怎么办?被恐怖分子劫持怎么办……针对这些校园遇恐怖袭击的类型,近日,襄阳市大庆路小学师生员工开展了校园遇恐怖袭击应对措施学习教育活动。

  如在学习活动中,当学生遇到砍杀袭击,跑为上计,不围观不停留;跑不掉,要躲,建筑、树木、花坛、课桌都可藏身;跑不了,躲不了的情况下,要大声呼救,奋力反击;联合校园众人制服歹徒。当被恐怖分子劫持,怎么办?要沉着冷静最重要,服从命令,趴在地上,别与歹徒对视或者对话,以免发生语言和行为冲突;尽量保住自己的手机,适时发出求救信息;最后,要随机应变,寻机逃生;如果特警发出突袭,要尽量趴在地上,配合解救。

  该校还了解了紧急撤离危险现场应注意什么?紧急情况下如何自救和互救?校园里有哪些“保护神”?报警和求助要注意什么等知识的学习。进一步加强应对恐怖袭击的措施和注意事项,为孩子的安全成长保驾护航!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