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

数学1+1公益辅导之战“疫”助学记

发布时间:2020-06-02 15:21:3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于栩申、邵子衿、汪梓言)  疫情时期的在线学习,在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过程中,为大学生志愿者的“空中支教”提供了广阔舞台,精准助力解决本科生个性化的学习需求,从一定程度上推动了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结对帮扶展现青年担当
  在“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华农精神不断激励和本禹志愿服务队的战“疫”故事感召下,信息1902班班长谢文文与辅导员、班主任和班委协商后,发起并带领全班同学疫情期间开展数学1+1公益辅导。通过选派品学兼优的入党积极分子等优秀青年,组成2人一组的“空中支教”志愿服务组,采取一组结对一班的方式,定期和不定期地义务帮助经济学类1901-1908和国际营销1901-1902共计10个班的同学在线学习大学数学课程《线性代数与线性规划》,并为个别困难者增设了一对一的精准帮扶,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信息1902班
  在经历了首批试点和正式启动之后,国际营销1902班班长胡文娟代表全班同学感言:"数学1+1公益辅导,为师生之间设立了'贴心e站',有效解决了课程学习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加深了数学文化和应用的体会,使得本课程更容易接受并提高了学习效率,进一步点燃了学习热潮与风暴!"
  信息1902班与国际营销1902班开展数学1+1公益辅导
  我们都是收信人,磨砺出彩青春!
  数学1+1公益辅导因4月下旬的期中考试周暂停近两周之后,又开展了数学1+1之五月重启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以奋斗最美青春为鼓舞的学习报国热情。
  信息1902班与经济学类1903班开展数学1+1之五月重启
  谈及数学1+1之五月重启,经济学类1903班班长刘恒艺综合大家的感受说道:"作为收信人,刚刚接受了本课程中期考核中爱国情怀、诚信应试和劳动锻炼的无声洗礼,我们将以全新姿态继续在线学习,并积极为线下学习做准备,用实际行动磨砺出彩青春!"
  理学院副院长成协设说:"大学生志愿者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中传递五四精神,有利于提升在线学习质量,达到1+1>2的效果。"
  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罗小锋说:"数学1+1辅导活动不仅有效供给了数学专业的数学知识、数学文化和数学精神,而且还与经济管理类专业对数学学习的旺盛需求进行了精准对接,实现了优质在线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
  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丁艳华说:"生生之间的答疑互助加强了生生交流,能够提高大学数学公共基础课教学质量,促进我校'双一流'建设。"
  党员服务队永远在一线
  为了精准助力数学1+1公益辅导等在线学习,该课程成立了由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党员服务队,既是主动请战,又是相互监督,更是以奉献精神为大家精准服务。
  党员服务队
  在王孝文、王菲、高畅、程甘雨、张晓卓和赵恒等全体队员看来,正如任课老师经常教育"党员永在一线,党员涌在'疫'线,党员勇在'医'线", 那么,党员服务队作为师生之间的连心桥,其职责就是全心全意为大家做好本课程在线学习的各项服务工作。
  理学院党委书记程为民总结道:"建设党员服务队,打造'党建+精准助学'新模式。"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