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工作动态

招聘现场冷热两重天:高端技术岗高冷 普通常见岗火热

发布时间:2018-06-15 10:54:50来源:荆楚网

  26日上午,在襄阳岘山文化广场举办的大型户外人才招聘会上,出现了冷热两重天的极端现象。

  武汉中部联合海运有限公司出现在招聘会现场,招聘国际海员。最高四万多的月薪吸引了不少求职者,就连一位78岁的老爷子也前来凑热闹,但直接被拒。对此,老爷子很遗憾。

  据了解,武汉中部联合海运有限公司此次招聘主要是开展精准扶贫海员招募合作项目,帮助农村贫困人口转移就业,脱贫致富。员工的工作地点主要在福州等沿海城市。这项工作对于一般人来说比较陌生,又从事的是海上工作,很多人有恐惧感,所以咨询的人多,报名的人少。

  中国唐城设置的招聘展台前也异常热闹,男男女女、老老少少都有。原来,此次中国唐城提供了行政、保洁、舞蹈演员、播音员、企划专员、导游讲解、协拍专员等20多个岗位,所需人员95人。

  而在湖北书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湖北威能达传动有限责任公司的招聘台前,鲜有人驻足问津。湖北书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管道智能焊接机器人、机器视觉检测设备的高科技公司,希望招聘到机械控制主管、电气工程师和机械工程师,但相关人才在襄阳地区十分紧缺。湖北威能达传动有限责任公司希望招聘立式加工中心操作工和卧式加工中心(四轴)操作工。这两种操作工属于高端机械加工技术人才,十分难求。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