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工作动态

襄阳市人社局在湖北省政务服务网“点亮”首个“网上办理”按钮

发布时间:2018-07-27 18:06:3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田伯韬 张永乐 )7月27日,笔者从襄阳市人社局获悉:我市今年以往只能在线下办理的“集体合同审查备案”,目前已接入湖北省政务服务网,实现了线上办理。至此,本市公司法人或其他组织办理集体合同审查备案业务,只需在网上根据提示,按规定提交相应的电子材料即可办理。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该局启动了“四减一提”(减事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提高群众满意度)专项行动,梳理出了十大堵点问题。针对“数据互通和信息共享跟不上,导致效率打折扣”问题,该局“一网覆盖、一次办好”工作专班按照省委省政府“一张网”要求,与有关单位反复研讨对接方案,认真落实对接工作,最终打通了湖北省政务服务网与事项经办科室的信息交换渠道,形成了以省政务服务网为网上办理申请入口,以襄阳政务智慧云平台为办理媒介,从资料提交、信息传递、审查备案到结果反馈的全程网办新模式,在提高办事效率的同时,为企业提供了极大便利。

  这是该局在湖北省政务服务网上开通办理的首个公共服务事项,也是该局对全省“一网覆盖、一次办好”做出的积极回应。该局其余公共服务事项正在抓紧对接中。

  据了解,除大力推进网上办理外,通过“四减一提”专项行动,该局在精减办事环节材料、提升服务质量等方面也取得了显著成效。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