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南漳新闻消息

南漳警方全面加强机动车修理业管理

发布时间:2018-05-11 15:34:4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德顺、洪淼、余顺绪) 为营造机动车修理业良好的治安环境,有效预防和打击各类涉车违法犯罪活动,近日来,南漳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联合各派出所,对辖区机动车修理业进行全面检查。

南漳警方全面加强机动车修理业管理。通讯员供图

  民警深入辖区对机动车修理业进行全面摸排登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登记备案,并逐一签订治安管理责任书,加强日常管理。截至日前,民警对辖区内所有机动车修理业资质证明、名称、位置、业主信息、从业人员等情况进行登记造册,统一建档管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民警要求修理业主对送修的车辆行驶证项目、车主信息、送修人信息、修理项目等如实进行登记,堵塞安全漏洞。同时,督促业主安装开通APP系统,登记上传机修信息;责任民警使用手机APP登记检查信息,对不按规定登记、上传机修信息的业主依法严肃处理,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通过建立机动车管理系统,进一步规范了辖区机动车修理业的有序经营,增强了业主守法经营意识。有效落实了阵地控制,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促进了辖区治安稳定。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