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南漳新闻消息

南漳县公安局开展“5.15”经侦宣传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6 10:24:4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洪淼、柏华梅)5月15日是一年一度的全国经侦宣传日。15日上午,南漳县公安局联合中国农业银行等多家单位在县水镜大道中国农业银行南漳支行门前广场举办主题为“打击防范经济犯罪 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的大型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民警与防范宣传员一起,通过发放宣传单、向市民讲解与我们生活密切相关的“非法集资”、“传销”、“信用卡诈骗”、“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典型案例,引导市民识别、预防此类违法犯罪活动。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同时,民警还深入全县各个小学,为学生们上了一堂防范经济犯罪的法制教育课,并通过向学生发放宣传单的方式,提醒学生及其留守老人们远离非法集资、远离非法传销。

  活动中,民警共接受咨询40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

  据了解,南漳县公安局经侦大队自去年以来,共受理各类经济犯罪案件46起,破获35起,刑拘39人,逮捕7人,移送起诉13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160余万元,有效维护了经济秩序和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