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南漳新闻消息

南漳县公安局强化保障提升队伍建设质效

发布时间:2018-05-17 18:56:2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德顺、廖彬)南漳县公安局始终抓住队伍建设这个根本不放松,紧紧围绕全年重点工作,切实强化思想保障、组织保障、培训保障、宣传保障、惠警保障,激发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为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强化思想保障,激励队伍士气

  该局结合各项工作推进情况,通过党委会、动员会、讲评会等多种形式,加强行动激励鼓劲,日常分析研判,及时掌握民警的思想动向。各单位定期召开晨会、支部会、恳谈会等,增进沟通交流,解除民警的思想疙瘩。特别是针对队伍中个别民警出现的松懈、消沉苗头,坚持通过个别谈心、家属劝导等形式,消除不良思想情绪,鼓舞斗志,增强岗位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通过组织评选“执法之星”、“岗位标兵”、“业务能手”等活动,挖掘选树先进典型人物,引领全警立足本职建功立业。

  强化组织保障,挖掘内部潜力

  该局坚持向基层倾斜警力,将新警全部分配至基层派出所,有效缓解了基层警力不足的矛盾。实行一线作战法,局领导深入分管警种和联系的派出所,靠前实地指导,与民警一起研究分析案情,帮助基层协调解决实际执法困难,起到了良好表率作用。持续深化“五访”活动,加大走访群众和服务基层力度,广泛听取各方的建议和意见,切实改进工作方法,做到“走近群众连民心、紧贴基层接地气”。

  强化培训保障,提升实战能力

  通过深入一线调研、业务部门反馈等途径,找准执法执勤环节中的短板,系统规划专项行动培训工作方案,设计了以提高执法水平、规范执法环节的重点培训课程,切实提高服务群众、规范执法的能力和水平。贴近实战, 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和战斗力。以全警轮值轮训的形式,组织民警开展查缉战术、应急处突、枪支使用等科目的培训,全面提升全警的警务实战技能水平。 同时,坚持周三晨练夜学活动,组织全警开展体能达标训练和理论学习交流,不断提高全警的身体、业务素质。

  强化宣传保障,展现工作风采

  该局十分重视公安宣传工作,将宣传工作作为展示工作成果、弘扬法制正义、展现民警风采、吸收舆论正能量的重要渠道,通过电视、电台、报纸、互联网等媒体,扩大宣传覆盖面;建立了宣传考评制度,每季度通报一次宣传进度,统筹策划阶段性宣传重点,加强宣传素材收集和策划。积极主动加强与主流媒体的沟通交流,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重大警务活动、破获的重大案件、工作中的先进事迹人物等,及时邀请主流媒体采访报道,向社会宣传,有效展现了南漳公安民警良好形象。

  强化惠警保障,凝聚警心警力

  该局不断细化惠警举措,精心组织开展了民警健康体检、意外伤害保险、病困救助等一系列关爱活动,制定出台了《南漳县公安局民警看望慰问制度》, 切实从政治上关心、生活上关爱民警。 通过走入民警家庭,倾听警属心声,切实掌握民警思想动向,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积极搭建劳逸结合、展示民警个人特长的平台,结合项目采取自愿报名、自愿组队的形式组织开展小组赛、循环赛、淘汰赛等竞技活动,每年统一组织开展总决赛,分类奖励优胜者,积极营造健康向上、团结奋进的警营氛围。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