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南漳新闻消息

南漳县公安局“四个突出”抓党建带队伍

发布时间:2018-05-21 09:50:5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讯(通讯员陈德顺 赵凤梅)为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警各项规定,南漳县公安局以队伍正规化建设为目标,按照“抓党建带队建”的工作思路,围绕“四突出”,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推动队伍建设实现新跨跃。

  突出提升组织力,深入推进“五强创示范”全覆盖

  该局按照深化“五强创示范”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要求,督促指导全局扎实抓好“五强创示范”创建工作。进一步深化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坚持基层组织建设重点项目由各级党组织书记亲自领办,向基层支部延伸,充分发挥书记带头抓的示范效应,着力破解一批基层党建难题和薄弱环节,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严格落实党委书记党建谈话制度,实行抓基层党建公开承诺和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制度,强化日常考评监督和考核结果运用,加大对巡视、巡察发现的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问题整改落实力度,推动党委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习贯彻维护党章,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突出打赢脱贫攻坚战,办好新时代湖北讲习所

  选派对口扶贫村第一书记,落实第一书记兼任扶贫工作队队长,加强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管理,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组织全体党员民警积极参加省厅、市局、县委、县政法委举办的新时代湖北讲习所(襄阳)培训活动,组织办好本系统本单位讲习培训,深入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民警政治素质。

  突出政治建设,全面加强忠诚警队建设

  落实机关党支部书记“一岗双责”制度,严肃机关党内政治生活,以“支部主题党日”和“三会一课”为基本载体,着力解决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不断增强机关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进机关党建工作系统化、标准化、规范化,推动忠诚警队建设。

  突出发挥作用,持续抓好党员队伍建设

  科学制定2018年发展党员工作计划。严把发展党员政治关,落实政治审查制度,提高发展党员质量,改善发展党员结构。培养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一批年轻党员。推进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一线工作党员分类管理,稳妥有序开展不合格党员组织处置工作。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提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支部主题党日质量,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党员培训全覆盖。建立“党的关怀月月送”机制,坚持定期慰问因公殉职党员家属。通过减压减负、容错纠错、沟通疏导等方式关心关爱基层党员干部。

(作者:  编辑:襄阳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