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南漳新闻消息

南漳县公安局多措并举全力维护夏季公共安全

发布时间:2018-06-25 11:29:3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德顺、洪淼)为有效应对夏季公共安全监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南漳县公安局切实抓牢“四个不放松”,为广大民众营造平安、和谐的治安环境。

  加强应急演练不放松,提升抢险救援能力。该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的防汛救灾指挥小组,完善了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会同相关部门对重点在建工程、重要水利设施、防汛物资等进行安全检查;先后组织开展了种类抢险救灾演练、金融单位应急处突演练等。

  加强排险保畅不放松,维护良好交通秩序。入夏以来,该局先后组织开展了客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辆审验、检查等专项工作,及时发现并消除车辆安全隐患;对客运驾驶员、中小学生、社区居民以及农村交通参与者等四类重点人群,深入走访、面对面讲解宣传、开展警示教育等;联合交通、运管等部门,开展道路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30余处。

  加强管控宣传不放松,筑牢消防安全屏障。该局对涉危涉爆企业及人员密集场所全面检查,防止火灾事故发生;深入企事业单位、中小学进行消防演练,对人员密集场所从业人员进行消防培训,目前已集中培训10多次;广泛设置宣传点,发放宣传资料,组织民警走进企业、校园、进社区,现场讲解灭火器使用、防火注意事项、火场逃生技能。

  加强严打追责不放松,坚决杜绝事故发生。该局督促企业建立完善内部安全保卫制度、安全培训制度;定期对全县涉危涉爆企业单位进行逐一摸排,对从业人员建立专档管理;对发生的各类违规涉危涉爆案事件,快侦快破,对各类违规违章行为,坚决依法从严查处。

(作者:  编辑:于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