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南漳新闻消息

工资拖欠六年 警察帮忙维权

发布时间:2018-07-20 16:24:1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德顺、周毅)“警察同志,我们都已经没打算要回来的工资,你们还是为我们维权要回来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7月20日上午,在南漳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会议室,5名农民工代表手上拿着血汗钱激动地说。

农民工为治安大队送锦旗。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自2011年10月至2012年9月,湖北房县的包工头刘某(男,42岁)、李某某(男,32岁)二人共同组织多名工人在南漳县某工程施工。2012年12月,该工程项目结束后,刘某、李某某拖欠襄阳、十堰、重庆籍的7名工人工资共计8.2万元。后经劳动部门做工作,二人支付了6000元,剩下的76000元工资一直未付。

  2018年4月16日,南漳县公安局受理劳动监察部门移交的欠薪案件后,通过调查取征,赴外抓捕,将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刘某、李某某刑事拘期。

  上述二人被拘留期间,办案民警多次对他们进行政策、法律宣传,其二人终于认识到自已行为的违法后果,在双方家人的配合下,将拖欠的农民工工资交到了办案民警手中。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