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南漳新闻消息

撬窗入室盗窃 兄弟俩湖北南漳落网

发布时间:2018-10-31 10:38:5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洪淼、王玮)近日,河北籍的两兄弟骑自行车外出打工,行至湖北南漳县时,竟撬窗入室,到一居民家中行窃,被当地民警和村民抓获。

  10月28日,湖北南漳县城关镇张林村村民陈先生发现两名陌生男子在他弟弟房子前的场地上逗留,而他弟弟一家早已外出打工,就在陈先生心生疑问时,这两人竟潜入房子里行窃。

  原来,陈先生听到屋后有声音,像是在撬窗户,便给妹夫打电话,妹夫把门打开了以后,发现两个陌生人在楼上,便问他们进来做什么,他们说进来喝水,妹夫问他们从哪里进来的,那两个人说我带你去看,然后他们从一楼跑到二楼,从二楼卫生间窗户跳到那个屋顶上,逃跑了一个,陈先生二人将另一个堵在了屋顶上,并打电话报警。

  接到报警后,城关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屋顶上的男子见到民警后情绪比较激动,民警担心该男子从屋顶摔落,一方面对他进行劝说,一方面找村民借来梯子,最终,将该男子劝说下来接受民警调查。

  据了解,这名男子姓朱,逃走的是他的弟弟,二人是亲兄弟,河北邢台人。10月初,两人相约一起骑车出门,打工挣钱。兄弟俩在十堰碰面,刚开始是走路,后来在路上骑单车到了南漳。由于太累,就坐到一户人家门口休息,休息的时候发现房子里没有人,因为太久没有吃饭了,便撬了别人的窗户,想进去找吃的。

  朱某交待,由于两人出门时都没带多少钱,一路骑行,到南漳时身上的钱已经花完了,便动了歪念头。谁知,刚伸手,就被发现了。朱某的弟弟在事发第二天,也被民警抓获。

  目前,兄弟二人已经被南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