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南漳新闻消息

南漳警方强化大型焰火燃放源头管控保安全

发布时间:2018-11-14 10:28:1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曾庆军、陈德顺)大型焰火燃放是指在指定的场地和规定的时间,有组织并编排设计,由专业人员燃放一定数量礼花弹、组合烟花、架子烟花、舞会烟花等烟花爆竹的作业。大型焰火燃放燃放量大、危险性大,是公安机关治安管理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俗称“守底线”工程。对此,长期以来,南漳县公安局始终把此项工作拿在手上,多措并举,强化管理。

  强化源头管控。他们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焰火燃放安全和法律知识宣传,及时制止、依法处罚违规燃放行为。在春节前夕,主动与文体局、宣传部、家家乐商场等单位联系,收集他们的大型焰火燃放需求,高效快捷地提供安全指导,把管理寓于服务之中,使治安管理与申请单位的燃放形成良性互动,杜绝了未经许可自行燃放烟火现象发生。

  严格审批评估。在受理大型焰火燃放申请后,除认真审查作业单位技术设计方案、作业单位和作业人员资质、燃放产品合格性外,还重点审查主办单位组织实施设计方案。会同主办单位、作业单位到燃放现场查勘,组织相关技术人员进行研讨评估,修补完善设计方案和安保措施,力求万无一失。近十年来,先后为作业单位完善修改方案36个,修改意见380余条(项),受到作业单位一致好评。

  细化安保措施。任何一次大型焰火燃放,不论规格大小,他们派员靠前指挥,积极协调消防大队、交警大队、城管执法大队、质量技术监督局、医院急救中心等职能部门,抽调精兵强将,现场配置足够的消防车、救护车等应急救护设置,以“一失万无”的理念细化落地各项安保措施,确保万无一失。十余年来,该县先后举办各类大型焰火燃放36场次,无一案件事故发生,实现了“零事故、零伤亡”工作目标,为全县人民营造了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