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南漳新闻消息

南漳警方开展农村面包车交通安全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18-11-20 09:32:4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德顺、邓丽)为积极推进“百日安全行动”,严防农村面包车群死群伤事故,根据省交管局下发的农村面包车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要求,南漳县公安局认真部署,狠抓落实。

  加强面包车源头管理。他们发动农村“两员”、交管“路长”等力量进村入户开展调查,对逾期未报废的面包车,根据车辆登记信息逐车上门排查,督促车主办理报废手续,对车辆仍在外运行和下落不明的,利用公安集成指挥平台逐一查询车辆行驶轨迹,组织力量现场查缴。

  严查路面交通违法。充分发挥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和交警执法站作用,在国省道、高速公路入口、进出城路口加强对面包车的管控力度,加大对面包车的检查力度。每月10日、20日、30日组织全县统一行动。

  积极开展宣传提示。交警大队派出执法小 分队深入乡镇农村,在节假日、民俗活动等重点时段加强检查、劝导、制止面包车超员、违法载客。同时面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发动群众举报农村面包车超员、非法改装、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形成社会共同监督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