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南漳新闻消息

南漳交警开展红白喜事现场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7 11:20:2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德顺、邓丽)连日来,南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百日安全行动”,狠抓交通安全源头管理,组织警力深入公路沿线村组红白喜事现场,与当地群众进行“面对面”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针对农户在操办红白喜事期间,地点临近公路、接送亲友往来频繁等情况。为有效排除交通安全隐患,民警劝导车辆驾驶员将车辆停放至安全地点,并以此为契机,组织人员现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面对面”宣传的方式,告知群众在参加红白喜事期间要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并与事主当场签订 “红白喜事”交通安全告知书,要求事主及亲友相互转告“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交通安全理念。同时,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无牌无证摩托车、农用车、报废车等接送亲友的危害,告诫群众尤其是冬季雨雾天气增多,走亲访友活动期间,本地民众酒文化氛围浓厚,部分人员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喜欢饮酒后集中乘坐或驾驶机动车进行事务往来,易发生醉驾、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勿酒后驾车,不开不乘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车辆,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通过这种交心谈心的宣传方式,有效地提升了群众们的交通安全常识知晓率,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赞同。

(作者:  编辑:卢静靓